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打通“中梗阻” 四举措提升区直部门执行力

海峡网3月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干事创业,需要精气神。让推诿卸责、无所作为,甚至成为“中梗阻”的干部靠边站。为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鼓楼区近日决定在区直部门中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这项工作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突出政治功能,把整治工作抓早、抓实,抓出特色和成效。”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聚焦问题导向

果敢履职担当

专项整治行动强调要聚焦问题导向,认真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以执行力的最高标准,全面查摆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副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中存在的表率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履职担当不够果敢、压力传导不够到位、政令不够畅通、工作不在状态等“中梗阻”问题。

通过整改,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抓早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提升执行力,实现“开门红”,力争在新时代首善之区、幸福之城建设中发挥党员干部的排头兵作用。

精准查摆对象

锁定五类人员

专项整治行动指出,要面向全区各区直部门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精准查摆对象,重点是不作为、慢作为的副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普通党员。

以下五类对象为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锁定对象:一是经区委巡察组巡察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二是经区效能办督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三是在2017年“提振精气神”专项督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四是在区委组织部年度考核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五是区直机关党工委在2017年度机关党建检查中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和个人。

强化长效措施

纳入“一线考核”

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强化长效措施,将开展“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情况纳入“一线考核”工作范围,收集“责任清单”、掌握“问题清单”、核实整改“成绩单”。

相关责任人及其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要结合2017年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干部作风讨论,对照“中梗阻”问题,认真查摆存在问题。通过自己找、领导点、集体议等方式,逐条剖析自己,找出短板,列出清单。区直机关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机制,形成常态长效。

“我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对照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上述提到的重点锁定的五类对象,要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使落实决策‘中梗阻’、精神状态慵懒散、推动工作不得力、敷衍塞责混日子等突出问题得到切实整改。”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狠抓整改落实

加强部门联动

专项整治行动提出要加强部门联动,狠抓整改落实。组织部、党工委、巡察组、效能办等部门要多方联动,把“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提到日常工作议程中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单位“一把手”要负起总责,强化压力传导,充分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狠抓落实、勇破难题的干事激情;严格督查检查,针对当前区直各部门“中梗阻”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下大力查处,横下心问责,严格审核把关组织生活会方案,派员参加组织生活会。

区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党工委也要适时对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问责相结合,做到奖优罚劣。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将相关“中梗阻”存在问题及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和曝光,并对相关责任人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必要时采取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予以组织调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