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5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20多年前,8名同学轮流背患有小儿麻痹症的郑自灵上学,成了他上学的“拐杖”。后来,郑自灵创办了连江县谷雨公益服务中心(下文简称“谷雨公益”),10年来帮助300多名学生圆上学梦,他成了“拐杖雷锋”。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拄着拐杖的郑自灵。他正与志愿者讨论2018年度志愿服务项目,包括春季捐资助学、秋季捐资助学等。

郑自灵告诉记者,他患有小儿麻痹症,在念初中时,同班8名男同学每天轮流背他上学。“那时,别人是我的‘拐杖’;现在,我也是别人的‘拐杖’了。”郑自灵介绍,谷雨公益通过“一对一”的帮扶形式,与爱心人士和政府部门一起,先后帮助300多名贫困学生圆了上学梦,仅去年就有37名学生获得资助。

受资助生雷玉华是一名“瓷娃娃”(先天性脆骨症),先后12次骨折。她读初中时,同学组成护学队,一路护送,成了她的“轮椅”。3年里,雷玉华一次没有摔过。如今,她是福建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学生,立志救死扶伤,帮助他人。

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曾经的受资助生又成了公益事业的新鲜血液。林欣淼是一名在读大学生,杨雪婷是一名幼儿园老师,林秀珍是一名医学生,他们都是谷雨公益的志愿者。

据了解,谷雨公益是一个致力于助残扶老、帮学济困的民间公益组织,自2008年创办以来,先后获得了2016年度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称号,并入围2017年度“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强”。郑自灵是“福州首届十大杰出志愿者”“福建省首批五星志愿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