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鼓山隧道北洞门已开始拆除

鼓山隧道北洞门已开始拆除

海峡网3月4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文 肖春道/图) 因施工需要,5日起,福州鼓山隧道、马尾隧道将限高4m,限速30km/h通过。

鼓山隧道、马尾隧道拓宽改造,是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的全线控制性工程和关键工期节点。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鼓山隧道、马尾隧道南洞防护棚架加固安装已全部完成,鼓山隧道二期交通导改也已完成,北洞即将封闭施工,进行洞门破除。

记者了解到,马尾隧道、鼓山隧道修建于上世纪,因受当时施工工艺所限,隧道内衬砌尺寸不规则,净空尺寸大小不一,且隧道南洞的左侧较右侧路面高,因此在安装完临时加固拱架后,隧道内存在局部净高不足,部分大型超高、超宽集装箱货车在洞内行驶过程中易剐蹭钢拱架。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导改后道路通行安全,鼓山隧道、马尾隧道两端路段均限高4m,限高装置共计10处,目前正在进行限高架安装施工,将在5日前全部安装完成。从5日起,鼓山隧道、马尾隧道将限高4m,限制超高车辆进入隧道,而在隧道洞内全段落按间距40cm设置热熔减速带,限速30km/h通过。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隧道进出口及洞内还设置5处视频抓拍和监控系统,洞内实行全程测速。各位司机途经该路段时,应留意路面限高提示牌,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相关人士提醒,过往的超高超限车辆可由机场高速二期、远洋路等绕行,避开施工路段。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