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仓山复古庙会正月初十至十五举行 助兴元宵出游

福州仓山复古庙会正月初十至十五举行 助兴元宵出游

首届仓山庙会季现场已经布置就绪。

海峡网2月24日讯 (人民网记者 吴隆重)穿上汉服,逛复古店铺、赏民俗、看大戏、品尝百年传统美食……福州首届仓山“庙会季”将于2月25日至3月2日(正月初十至十五)举行,为市民游客元宵节期间出游带来“穿越千百年”的奇妙体验。

庙会复古街市穿越古今

本次活动主场将在闽江公园南园沙滩排球步行段(融侨水乡酒店对面)元宵灯展现场举行,现场已经基本布置完成。据介绍,庙会复古旅游街市设有小吃区、工艺区、展演区、采购区、灯谜区、专场区,全部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在小吃区,除了福州本地的鱼丸、锅边、海蛎饼、永泰蛋燕等特色小吃,美食业者还将带来台湾沙茶烤肉、台湾棒球鱼丸、台湾蚵仔煎、冰糖葫芦、老北京雪梨汤、莲藕酥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在复古店铺现场烹调,为游客带来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在展演区和工艺区,将有传统舞龙、舞狮表演,书画家将现场泼墨作画,市民游客还可参与还同利肉燕制作、陶瓷制作互动体验,亲眼看到手工捏面包、非遗画糖画、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打糍粑)、老北京手工糖、印度飞饼等老工艺展示。

此外,游客还可在采购区以“特卖价”买到各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及海产品,在专场区穿上汉服体验“穿越千年”,在灯谜区参与猜谜,赢取奖品或购物券等礼品。

庙会摄影赛记录美好年味

本届“庙会季”还安排系列子活动,首届春游仓山摄影大赛就是重头戏之一。据了解,大赛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征稿,摄影作品必须以春节期间仓山区年味、民俗、传统文化以及仓山区的城市变迁、美好生活等为主题,比赛分为手机组和专业组,让广大民众在美好生活年和民俗文化年中度过节日。

比赛于2月16日零点开始,3月3日零点结束。当地摄影爱好者提示,庙会复古旅游街市、仓山智慧游景点、文化古镇、灯展现场、社区春节和元宵活动都将是参赛拍摄的好场所,摄影作者应注明投稿的组别、拍摄图片地点、图说、姓名、联系方式,将作品发送至mhjrqb@ 163.com,经过预选、微信投票和评委投票三个阶段评选,最终将评出手机组和专业组各26名获奖者。

据悉,手机组设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100元。专业组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8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200元。获奖名单将于3月12日公布。

福州仓山复古庙会正月初十至十五举行 助兴元宵出游

市民试穿汉服。

福州仓山复古庙会正月初十至十五举行 助兴元宵出游

首届仓山庙会季现场已经布置就绪。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