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滨海新城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春节不停工

滨海新城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春节不停工 预计2020年建成

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效果图,中央是庭院,将种上榕树

20日是正月初五,但位于滨海新城新宅路东侧、万新路北侧的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工地仍是一片忙碌。30多名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确保项目在今年4月15日能完成桩基施工。

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作为业主,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代建单位负责建设,预计2020年初建成投用。该中心拥有图书阅览室、报告厅、综合体育馆等,建成后将成为滨海新城的公共文化活动中心,为青少年提供教育培训场所。

该中心规划建设地上5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约61432平方米,含350个停车泊位,预计总投资7.5亿元。

“我们采用的是装配式施工工艺,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项目负责人林颖捷告诉记者,装配式施工有许多优势,如在工厂实现标准化构建生产,装修一体化设计施工,可实现装修与主体施工同步进行;节约劳动力,减少材料周转浪费;减少现场原始现浇作业,大量节约周转材料费用及人工费用;标准化构件直接组合安装,大量减少现场钢筋水泥使用和废材垃圾,绿色环保。

在沙盘模型和效果图上,记者看到,这座建筑非常有特色,像是一个大庭院,回字形屋顶四个角均向上飞扬,中央是个天井,天井内种植着一片榕树。

据了解,项目设计理念是“榕飞庭”,体现福州古建筑的特色,其中“榕”代表榕树的挺拔包容,意寓两岸融合;“飞”寓意青少年展翅高飞;“庭”取建筑造型之意,敞开式的厅堂与天井融为一体。

“相信这里将成为滨海新城青少年开阔眼界、施展才华、开启心智的摇篮。”林颖捷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