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9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林颖 何鋆棽)距离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不到一个月。昨日,记者从马尾区政府获悉,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以“两马一家亲·圆梦新时代”为主题,将于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一)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包括:赴马祖写春联送祝福、赠送马祖花灯、马尾东江滨公园两马亮灯仪式及灯展、组团赴马祖与马祖乡亲共庆佳节以及万人游“两马”等活动。其中,品牌活动——灯会亮灯仪式将于2月26日在东江滨公园举办,展区全长1000米,拥有5大灯区、53个大灯组。另外赠送马祖35个灯组。

马尾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灯展依托东江滨公园原有的主题雕塑、花木及固定景观等,因地制宜布置“吉祥中国年·狗”、“砥砺奋进的五年”、“再铸辉煌的五年”、“欢乐新天地”、“两马新交响”五个灯区。

此次灯展在去年选择马江渡广场、滨江长廊、城市中心广场等人口较为集中、适宜观光休闲的场所布置灯组的基础上,又另行扩展延伸到区内各镇街主要的街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