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举行颁奖暨雕塑落成仪式,逾百名学生、美术爱好者参加彩绘活动;海都报官方微信公号、微博,凤凰网全程直播,十余万粉丝围观。

“嗨!到琅岐红光湖公园彩绘去”

不少家长站在展板前,观看获奖作品

“嗨!到琅岐红光湖公园彩绘去”

小朋友们在红光湖旁彩绘小动物泥胎,玩得不亦乐乎

“嗨!到琅岐红光湖公园彩绘去”

张玮城小朋友的绘画作品被制成雕塑,昨日他将铭牌插在雕塑旁

“嗨!到琅岐红光湖公园彩绘去”

红光湖公园里的雕塑很有特色,与公园融为一体

“嗨!到琅岐红光湖公园彩绘去”

家长为获奖小朋友拍照留影    

海峡网2月9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 朱敏敏/文 肖春道/图)昨日上午,琅岐红光湖公园,随处可见孩子们天真的笑脸,让寒风中的游客觉得暖暖的。

“嗨!到琅岐红光湖彩绘去”大型文创征集颁奖暨雕塑落成仪式在公园里举行。活动由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海峡都市报社主办。逾百名学生、美术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海都报官方微信公号、微博,凤凰网全程直播,累计十余万粉丝围观。

小作者的铭牌 插在公园雕塑旁

红光湖公园水上舞台,昨日成了公园的热点。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领导、海峡都市报社领导等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

接着紧张时刻来临,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获奖人一一公布,伴随着热情的掌声和羡慕的眼神,获奖者上台,接受嘉宾颁发证书以及现金。

而5名特等奖得主还第二次上台,领取各自作品铭牌。别小瞧了这个铭牌,上面有作品名,还有作者名、作者的单位。想一想,在公园里,有自己的作品在向大家展示,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在众人见证下,“小艺术家”们将铭牌插在各自作品旁边,自己的作品就这样在红光湖公园安家了。

现场彩绘作品 择优留在公园内

现场还准备了100套彩绘工具,每套工具包括画板、画笔、颜料以及1个纯白雕塑,向100组家庭发放。小朋友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型,然后发挥自己的想象在石膏上涂抹着缤纷的色彩,尝试着新奇的搭配,而家长们则当起了助手,忙得不亦乐乎。

这些原本纯白雕塑,经绘制涂色,作品留在公园内,择优放置于各区域。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的家长都感觉这个活动非常贴心,也很有意义。不少现场游园的游客也参与进来,为现场创作者加油。

红光湖公园成琅岐“生态名片”

“有光头强,有企鹅。”6岁的小甜拉着妈妈的手,每看到一处可爱的雕塑,都要“教”妈妈认识一番。不单如此,好多孩子直接围着草地上的一些卡通形象拍照。

湖边一群白鹭或单腿独立,或追逐嬉戏,纯白的身影散落湖间,映成另一幅美景。

据了解,红光湖公园是福州最大的人工湖公园,也是马尾首个海绵城市的试点项目。近年来,琅岐以“国际生态旅游岛”为发展定位,全面规划、打造极具活力的城区生态环境。作为琅岐首张“生态名片”,红光湖公园融入两岸元素,以创意水上活动为特色,打造旅游、休闲、体验、创意科技等为一体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

特写1 首个交出彩绘的“小画家”

昨日上午,现场第一个交出彩绘作品的是获得二等奖的小尤,她给一只纯白雕塑的小鹿涂色,显眼美丽。小尤说,她是一名美术爱好者。她从一幅动漫图上找到了灵感,给小鹿身上画上了两朵抽象印花桃花,本想画蓝色雪花状,但担心颜色不够亮。

她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参加海都报的活动,这次活动她也积极响应参加,她投的一幅动漫作品获得了二等奖。

特写2 一年级小朋友摘得“特等奖”

摘得“特等奖”的是福州仓山区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张玮城小朋友,他获奖的作品是《红光湖边的阳光少年》。他告诉记者,红光湖很美,生活在这么美的地方的小朋友也一定很阳光,于是画了这幅《红光湖边的阳光少年》。现场,在众人见证下,他给自己的作品雕像插上铭牌。

“以后有空我会常来公园,毕竟自己的作品在这,我觉得挺自豪。”张玮城说。

特写3 特殊的获奖者

昨日,现场有一名特殊的获奖者,她对着一只纯白梅花鹿雕塑,使用红色、黄色颜料,进行彩绘,将一只梅花鹿画得栩栩如生。

在旁陪护她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17岁,姓郑,是一名自闭症患者,此前的画获得了一等奖。她很有画画天赋,在网络上还小有名气。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