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台江体育公园北侧的规划路,垃圾成堆现象经海都报道后,引部门重视,市城管委牵头多单位介入处理。

福州台江鳌港路沿线 2天清走56吨垃圾

鳌港苑小区附近的“垃圾山”已清走

福州台江鳌港路沿线 2天清走56吨垃圾

清完垃圾后,工人用塑料网将裸露地块盖住,防止扬尘    

海峡网2月8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明日,福州台江体育公园将正式开园。前日,海都报报道了该公园北侧的鳌港路规划路垃圾成堆。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管委和台江区相关部门获悉,过去两天,他们在现场清理出超过56吨垃圾。台江区建设局表示,已督促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加快鳌港路建设进度,初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回访现场:垃圾已清走,水坑已填埋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鳌港路的规划路段,和2月5日不同的是,这条路上,有5名环卫工在清扫,现场还有两台小型垃圾清运车。现场原有的十几堆垃圾已不见踪影,停放在路边的几辆僵尸车也被拖走。漏水的水管已修复,现场一些泥水坑也被初步处理。

现场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前天有大型垃圾车进场,运走了几十吨垃圾,昨日他们的任务就是用绿色的遮阴网将黄土露天地块盖住。昨日中午,他们已完成对数百平方米地块的覆盖。

市城管委:生活垃圾是周边居民所倒

前日,市城管委方面已经对鳌港路规划路的垃圾成堆问题展开调查,并安排环卫部门清理。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2月6日到现场调查确认后,立即联合鳌峰街道,组织区执法大队、鳌峰街道中队、区环卫处介入处理,市城管委方面表示,因道路未建成通车,也未移交区环卫处管理,按职责分工,工地环境卫生仍应由施工单位市城乡建总负责。

“道路未建成通车,加上春节临近无人施工作业,且工地未采取围挡措施,致使周边居民将生活垃圾随意乱倒。”该负责人说,为了尽快解决环境脏乱问题,他们从前日开始,调派区环卫处3辆垃圾车,安排环卫工人20名,对整条路段进行清理。截至昨晚,他们一共清运了超过56吨的垃圾。

台江区:已督促市城乡建总年底前建成鳌港路

昨日下午,记者也联系了台江区方面相关负责人。据悉,台江区建设局也已介入调查此事。台江区方面表示,施工进度缓慢,和该项目涉及较多违章建筑,存在晋安区飞地等原因有关。台江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督促市城乡建总加快道路建设进度,初步预计2018年底完成鳌港路工程。

此外,台江区方面表示,道路两侧垃圾堆为周围居民多次偷偷倾倒的二次装修垃圾和生活垃圾,已安排区环卫部门和鳌峰街道清理,并对道路上裸土部分覆盖绿网,防止扬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