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哈尔滨“姐妹花”福州火车站“绽放”

哈尔滨“姐妹花”福州火车站“绽放”

陈红(右)和姜铭铭(中)在引导旅客进站。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文 陈建国/摄)近日,福州火车站候车厅服务台来了一对长相甜美、笑容可人的“姐妹花”,让出行的旅客眼前一亮。这对“姐妹花”来自黑龙江哈尔滨,才上岗一周,春节期间都会在福州火车站服务旅客出行。

这对“姐妹花”分别叫陈红和姜铭铭,均出生于1999年、毕业于哈尔滨铁建工程技工学院。从读书到实习,她们一直同吃同住,没想到工作岗位也在一起,“虽然不是亲姐妹,但我们胜似亲姐妹”。

昨日,记者在福州火车站候车厅服务台看到,虽然才上岗一周,但两人配合默契、毫不怯场、有问必答,脸上一直保持微笑。

“有些旅客到站晚,一时又找不到检票口,非常着急,我们就会带他们去。”姜铭铭说,在外地工作,她们更理解旅客回家过年的迫切心情,也更加深刻认识到服务好旅客的重要性。

“以前都待在哈尔滨老家,这次是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陈红说,虽然才来一周,但福州已经让她们有了家的感觉,“按照规定,单位并不安排住宿,但领导和同事热心地给我们安排了住宿。同事怕我们晚上睡觉冷,还给我们送来电暖器。”

说起福州和哈尔滨冬天的差异,陈红和姜铭铭笑着说:“哈尔滨是室外冷,福州则是室内冷。”

说起这两名新来的“姐妹花”,福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不仅人长得美,工作更是认真负责,服务态度主动热情。”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韩毅说,因为春运期间客运量大,两人刚到福州就上岗工作,根本就没时间好好逛逛福州城。

“福州虽然没逛过,但火车站周边却摸得很清楚。”韩毅说,为了准确回答旅客询问的车站周边怎么走等问题,姐妹俩下班后就绕着火车站周边走,摸清路线。

因为工作需要,今年春节假期,陈红和姜铭铭会一直在福州火车站候车厅服务台服务旅客,无法返回哈尔滨与家人团聚。“选择进入铁路部门时,我们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想家人是肯定的,但做好工作更重要。我们每天都会和家人视频,早上一次、晚上一次。”姜铭铭笑着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