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书法家走进长乐机场 为旅客献墨宝

书法家在为旅客写春联

海峡网2月6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 文/图)昨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博物院、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活动,在福州长乐机场举行。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十多位著名的书法家为当地村民和机场过往旅客免费书写春联。

昨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福建省诚信书画院研究员等十多名书法家,用这种贴近群众的方式,现场挥毫泼墨,为旅客送去新春祝福。

“不忘初心行大道,更怀壮志奔前程。”河北的班先生此次是回福建新大陆总部开年会,在长乐机场看到福建省书法名家免费献墨宝,便向书法家要了一副对联。他认为对联的内容非常好,符合社会主旋律、正能量。

“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古老传统,只有手写的春联,才能‘闻’到浓浓的年味。”福州的何女士昨日准备去日本旅行,在机场看到书法名家免费送春联,她也向多位书法家要了三副春联,送给日本的朋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