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火车站户外集结区“搬”进室内

福州火车站户外集结区“搬”进室内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江曲/文 叶义斌/摄)福州在寒冷中迎来了春运第5日,这次寒潮带来了十多年一遇的降雪,室外寒风如刀,福州火车站急群众之所急,将原本在南广场集结区的旅客请进大厅,还在室内设置了临时候车区,并送上一杯冬日里的热茶(如图),让旅客身心温暖地踏上回家路。

4日16时,气温骤降。记者在火车站看到,福州站南广场上还有不少旅客,戴着帽子、口罩,在寒风中等候。“到这里集合,跟我进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客运值班员赵静招呼露天广场上临时集结区等候的3872次列车旅客。

旅客们跟着赵静从南2进站口进站,来到一楼贵宾入口大厅前的临时候车区,这里人声鼎沸,聚集了两三百人。

“这里是特殊情况下应急准备的候车区,3872次到万州,要晚上8点才开车。”赵静一边介绍一边安置旅客,“广场上风大很冷,为了避免让旅客在寒风中等车,我们将原本设在户外的集结区‘搬’到室内。”安置好旅客,赵静又忙着准备热茶。

据悉,3日,福州出现低温冰冻天气,不少地方出现罕见降雪,福州火车站领导得悉后,快速反应,按照预案在一楼室内开辟了临时候车区,让临近开车的旅客到室内候车。赵静和同事们迅速“搭”出近400个座位的等候区,并贴心地设置了开水供应处。

“在室内等车,不用受寒受冻,心情舒畅多了,感谢火车站的暖心服务。”在临时候车区等车的旅客王先生说。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在寒潮结束之前,他们会继续落实防寒保暖措施,让暖意伴旅客上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