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达明美食街下周六开市 打造三坊七巷旁精品美食一条街

 白天时,移动餐车将撤掉,恢复机动车通行(效果图)

福州达明美食街下周六开市 打造三坊七巷旁精品美食一条街

 达明路美食街的牌坊已初现雏形

福州达明美食街下周六开市 打造三坊七巷旁精品美食一条街

 即将投用的美食街餐车效果图

福州达明美食街下周六开市 打造三坊七巷旁精品美食一条街

 餐车厨房功能一应俱全

福州达明美食街下周六开市 打造三坊七巷旁精品美食一条街

餐车有污水处理和油烟抽排设备  

海峡网2月1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实习生 陈凤鸣)民以食为天,对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来说,在福州街头品尝各色美食,是让人垂涎三尺的乐事。眼下,福州就为老百姓准备了一份美食厚礼——崭新的“达明美食街”。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全面的改造提升,“达明美食街”计划在下周六(2月10日)正式开街,在三坊七巷景区旁打造精品美食一条街。整条美食街白天以沿街餐饮店铺为主,晚间(每晚6点至次日凌晨2点)则“变身”为步行街,让你完全置身美食夜市之中。

水电气、排污等管线,统一铺设

昨天,海都记者在达明路看到,路面正在进行改造,路中央挖开了一条长沟。据介绍,开挖的沟内已经埋下了水、电、燃气、排污等各类管线,上方将会放置花箱,将各种管线的接口藏在花丛之中。白天时,花箱作为中央隔离带,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晚间,达明路禁行机动车。

“开街之后,到了晚上,达明路的美食夜市步行街上,将会出现68辆可移动的一体化电动餐车。餐车在花箱两侧背靠背排列,从接口引入水、电、燃气,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和污水,都可在车上处理,达标后再排放。”福州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转换过程可控制在一个小时内,还会设置一些用餐区,让市民和游客置身美食夜市之中。

紧邻三坊七巷景区,“达明美食街”按照精品美食一条街的标准建设。美食街将配套专业的管理队伍,商家统一服装和卫生标准。同时美食街将突出闽台特色美食,并吸纳国内外的美食。

沿街非餐饮店将转型或腾换

记者了解到,全长300多米的达明路,沿街共有200多家店铺。

“我们将引导现有的非餐饮店铺转型或腾换。”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与福州聚春园集团配合,先完成首批约30家店铺的转型或腾换,引入一些餐饮名店进驻,让消费者不出达明路,即可吃遍五湖四海的美味。此外,在省府路上,全新的“味中味闽台美食坊”,也会在开街时开业。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达明美食街”崭新启航,将与周边的三坊七巷旅游文化、东街口嘉年华活动相互促进,打造旅游新亮点。

杨桥路一侧设大型美食街牌坊

眼下的美食街,正在为开街做最后的准备。达明路两侧的行道树原本参差不齐,有的已枯死,此次改造,园林部门将对行道树进行更新,换种约40棵黄山栾树,都是约5米高、胸径18厘米左右的大树。

值得一提的是,达明路靠近杨桥路一侧,正在建设大型的美食街牌坊。海都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牌坊主体结构已经成形,与一街之隔的三坊七巷牌坊相呼应。

据了解,所有改造提升施工将在2月8日前陆续完成。结合福州正在开展的新春旅游月活动,“达明美食街”计划在2月10日举行开街仪式,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品尝美食的绝佳去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