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月底前,还将有30个项目进场实施征迁;同时创新安置方式,首批9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顺利出让。

福州25个旧改项目 已签约搬迁近半

浦下旧屋区征迁已基本完成

海峡网1月31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连片旧屋区改造,不但能提升老百姓的居住水平,还有助于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府获悉,2018年,福州已有25个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进场实施。今年上半年,还将有30个项目陆续启动。

福州旧改的步伐不断加快,同时也创新安置方式。目前,城区首批9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用地已顺利出让,计划建设安置型商品房55.6万平方米。

进展 浦下旧屋区改造 征迁进入扫尾阶段

位于晋安河边的浦下旧屋区,是福州去年启动的一个旧改项目。昨天,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片区的大部分旧房已完全拆除,征迁进入最后扫尾阶段。“这样的征迁速度,让我们印象深刻。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晋安河边的新居,能尽快建起来。”旧屋区的原居民刘阿姨,对今后的新居充满期待。

新的一年,福州旧改的速度还将进一步加快。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51个连片旧屋区被列入2018年的任务,而且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全部进场实施征迁。

“目前,第一批25个已进场实施征迁项目(含4个计划外项目),占地约4815亩,涉及旧房279.11万平方米,总户数9843户。截至1月22日的数据,已签约搬迁4773户。”福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计划,3月底前,还将有10个项目进场实施;今年6月底前,剩余20个项目进场实施。今年下半年,福州市相关部门还将提前启动一批有条件的2019年旧改项目。

创新 建55.6万平方米 安置型商品房

创新安置方式,安置型商品房是福州最新推出的举措。根据福州相关规定,配套建设的安置型商品房,是按照商品房运作模式组织开发建设、面向被征收人定向销售的限价商品房。被征收人与征收部门签订货币补偿安置协议后,持征收实施单位出具的购房单与建设单位签订购房合同,可购买不超过上靠标准房型面积的安置型商品房。

同时,安置型商品房实行“一房一价”,由安置型商品房开发建设单位按照安置型商品房销售均价结合层次调节系数确定每套房屋价格,报福州市物价局备案。

记者了解到,福州第一批9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用地已顺利公开出让,碧桂园、世贸集团、华润集团等知名房企积极参与,分别竞得4块安置型商品房用地,安置型商品房建设正逐步有序推进。全部9个项目,计划建设安置型商品房55.6万平方米。

此外,福州市房管局近期还调配6000余套安置房用于保障各区旧改安置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