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环西湖步道正在更换护栏,临时设置的警戒线存安全隐患。

福州环西湖步道警戒线被风吹开 市民忧心踩空

夜晚市民在西湖边散步,有安全隐患  

海峡网1月30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近日,有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在福州西湖公园环湖步道福建博物院段,因施工需要,护栏已被拆除,虽有设置警戒线,却被大风吹开,“西湖游客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前晚,海都记者沿着西湖公园环湖步道行走,在福建博物院段,发现近百米的护栏已被拆除,且路面留下了一些小小的坑洞,容易卡住行人的脚。在步道上,原有警戒线被绑在湖边的树木上,将步道和湖面临时隔开,但这些警戒线基本都散落在地,形同虚设。当晚,虽然天气寒冷,但依旧有不少市民在此处散步休闲。

市民施女士说,因为湖边风大,警戒线刚拉上不久,就被大风吹开,而西湖游客多,其中有不少老人和小孩,“孩子蹦蹦跳跳很容易踩空,护栏要尽快补上”。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警戒线依旧散落在地,不过,现场有两名工人正在施工。“现在正在做底部的固定角,之后再装上木质护栏。”施工人员介绍,福建博物院段有近百米的护栏要更换,其他路段还有数百米,此次对护栏进行修整,损坏的要全部替换,近几日就可以完工。

针对市民的担心,施工人员称,为了施工不受影响,需临时拆除警戒线,待傍晚收工时,再将警戒线拉上,同时,也提醒游客主动绕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