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道建设指挥部表示,四个入口均有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防违规

“福道”骑车男为水电工已批评教育 禁宠物火种入内 福道入口,一条宠物狗被挡在门外  

海峡网1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文 毛朝青/图)昨日,海都报道了电动车闯入“福道”的新闻。当日,福道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证实,福道上骑行是个例,被曝光的骑车男子为水电工人,当时前往一处地点抢修,已经批评教育,责令其不得骑行。目前,福道的四个入口,均有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严防违规。

禁宠物火种入内

记者昨日再次来到了金牛山体育公园福道5号入口处,看到两名安保人员在值守。入口附近立有“游客须知”告示牌,明确规定栈道上禁止骑行,不可带宠物入内。入口处的立柱上,同时张贴“禁止携带宠物入内”、“严禁携带烟火进入福道”等警示语。

福道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动车闯入福道,经过调查只是个例,骑行男子为建设指挥部的一名水电工,当时前往一处地点抢修水管。事后,他们对当事的水电工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不得再犯。

沿途有监控探头

对于福道的安全管理,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的四个入口,均有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上午6时至晚上10时,入口处的安保值守人员有2到3人,夜间其他时间也有人值守,此外还有人不定期巡逻。值守的安保人员会对携带宠物、火种等入内的游客耐心劝导,进行阻止。

“福道沿途都有监控探头,而在临时指挥室,可以全程观察相关画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昨日下午在5号入口处附近一房间里看到,监控视频均正常,并有人员值守。

期待高素质游客

“今后除了两辆巡逻电动车,不会允许任何骑行工具进入步道。”一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巡逻电动车是相关方面特批的,主要是应对步道上出现紧急状况,例如老人摔倒、打架斗殴等。

“有的游客的素质有待提高。”一位安保人员表示,遇见携带大型宠物的游客上步道,他们会进行劝导,坚决阻止,绝大部分游客都能配合,但是仍有部分游客,将小型宠物放在怀里或者纸箱内,偷偷带上福道,防不胜防。

安保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是山地公园,禁止携带火种,有时看到游客抽烟,他们会上前劝导游客将烟蒂放到指定位置,但有游客会任性地将烟头扔下山,与安保人员发生争吵。曾有安保人员因与游客发生争吵而被开除。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