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9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鼓公宣)17日晚10时许,福州鼓东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报警,称噪音扰民,影响休息。王先生告诉民警,已经连续好几个晚上,一直有人拉二胡,反反复复,一拉就是几个钟头,最迟都到11点多,他和妻子年纪都大了,平时挺早就休息的,现在因为二胡声导致无法正常入睡。

当晚,民警和报警人一起循着琴声查找,发现声音竟是从一杂物间里传出来的。民警敲门询问,拉二胡的男子林某称自己是高三学生,因为距离2018年高考艺术专业测试的时间越来越近,每天晚上加练两个小时,父母担心其在家里拉二胡会影响到楼上楼下的邻居,于是让林某到杂物间去练习,以为这样可以避免扰民,但是没想到还是影响了住户休息。

对此,林某和林某的家长感到十分抱歉,并保证之后的练习不超过9点半。林某刻苦学习的精神让王先生夫妇及在场的其他居民十分感动,他们纷纷感慨十几年寒窗苦读的艰辛,提起了自己小孩高三那年也是这么拼命,他们表示理解林某,并支持鼓励他,提议可以让林某每晚练习到10点,直到高考结束,也算邻里之间互相帮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