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西湖公园正门 阻车墩加高加密

新设的阻车墩,高度约50厘米

海峡网1月19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西湖公园正门更换了阻车墩。”昨日,接市民李先生的反映后,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加高加密阻车墩是根据公安部门的要求进行的,是为了保证游客安全。

据了解,在西湖公园改造前,阻车墩的高度约30厘米,是拱形的,间距在1米以上,很少引起游客的注意。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湖公园正门口,看到正门广场和车道之间,使用了新的拱形阻车墩,不过尚未铺上地砖固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阻车墩的高度在50厘米左右,宽70厘米,每个阻车墩之间有80厘米左右的间隔。

有游客担心,阻车墩加高加密后,消防车等大型车辆无法进出。对此,西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公园已经预留了消防车进出的通道,而加高加密阻车墩是公安部门的要求。

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西湖公园南大门(正门)新设置的石墩为防撞挡车石,根据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的要求,防撞挡车石的高度应超过50厘米,且对宽度和厚度也有一定的要求,以防止大型车辆的撞击,保障入园游客的安全。

此外,西湖公园正门的阻车墩还会进行调整,兼顾安防和游客。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