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9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福州厦门一、二手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均下降,而泉州环比微涨。

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将保持调控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福州、厦门商品住房均价要继续稳控在2016年10月份的水平之下。

榕一手房价格同比跌1.7%

数据显示,福州去年12月一手房的价格,已经低于2016年同期,比当年12月下降1.7%。而厦门一手房价格较2016年12月,仍上涨2.2%;泉州较2016年12月,则上涨1.4%。

二手房方面,福州、厦门、泉州较2016年12月,均微涨。其中泉州涨6.5%,福州上涨5.9%,厦门上涨3.3%。

稳定房价大力发展租赁市场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将保持调控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也不会放松。

相关人士表示,将抓好房地产市场的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其中,福州、厦门商品住房均价要继续稳控在2016年10月份的水平之下,泉州、漳州房价环比不上涨。

此外,为了稳定房价,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明确要求福州、厦门要加快租赁住房建设,先行制定住房租赁市场管理办法,新建成的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比例,分别不低于25%和30%,而且要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实现供应常态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