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9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昨日上午,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组织土地拍卖活动,成功出让6幅经营性用地,出让总面积363.59亩,成交价84.1亿元。绿城、龙湖再度进军福州市场,世茂、华润、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三家公司则瓜分四幅大比例配建安置房地块。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出让加大了安置型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并全部成交,意味着福州市住房保障体系土地供应结构进一步优化,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此次公开拍卖的城区6幅地块中,4幅为晋安区泉头旧改地块(新店镇杨廷水库用地南侧),还有2幅为鼓楼区筑路机械厂地块(工业路东侧、乌山西路北侧)。

参与此次报名竞买的开发商,有碧桂园、保利、阳光城等15家左右,与去年土拍火爆时动辄30家报名竞买的情况相比,冷清不少。

最热门的两幅地块为宗地2017-55号泉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二、宗地2017-56号泉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三,其中56号地块报名竞买人达11家。这2幅商品住宅用地采用“限地价、控房价、竞社会公共保障房”方式出让。最终,55号地块被绿城旗下的杭州昭千投资有限公司竞得,这是继永泰葛岭项目后,绿城在福州的又一地产项目,也是通过拍卖市场竞得的首幅地块。

而龙湖地产旗下的福州宸锐投资有限公司竞得56号地块,这是继长乐鹤上项目后,龙湖布局福州的第二子。

此外,4幅安置型商品住宅用地出让面积191.03亩,成交价32.58亿元,分别被世茂地产旗下的南京旭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华润地产旗下的深圳市润投咨询有限公司竞得。

而宗地2017-61号滨江市民广场地块、62号火车南站西广场地下商业街出让地块、63号鼓山下院入口广场地块、64号原荧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地块,则按程序转为挂牌方式出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