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琴亭桥隔音玻璃又破了9块 部门:将加装铁丝防护网

 其中4块隔音玻璃,被罩上了铁丝防护网,玻璃完好无损

福州琴亭桥隔音玻璃又破了9块 部门:将加装铁丝防护网

 琴亭高架桥东侧,又有多块隔音玻璃开裂破损

海峡网1月18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福州琴亭高架桥一侧的夹胶隔音玻璃,新装后一段时间,就出现多块破裂的情况,此事经海都报报道后,相关部门作了更换。昨日,有市民发现,桥边的隔音玻璃又破了八九块。而施工单位福州市城乡建设总公司方面表示,针对玻璃破裂问题,已对部分玻璃加装铁丝防护网进行前期试验,可行的话将推广。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琴亭高架桥,在原先靠东侧安装了双层夹胶玻璃的一段巡查,果然发现多块玻璃破裂,而且破裂玻璃比较集中,都在往闽侯方向岔口前。经清点,共破了9块。

海都报去年12月报道了桥上多块隔音玻璃破裂的情况,当月中旬,破损的玻璃换上了新的。才过去一个多月,又出现9块破损。记者对比发现,其中1块破损的玻璃,是之前刚换的,这意味着同一位置连续破裂了2次。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高架桥西侧,已经装上了安装隔音玻璃的架子,暂时还没有安装玻璃,但路边的地上堆着许多玻璃,等待安装。每天上班都要从此路过的林先生说,这些玻璃已经放了约一个星期。

记者还看到,东侧有一段4块玻璃,约10多米长的区域,外部已加装了一层细密的铁丝网,几乎将整扇玻璃罩住,看来是用来作保护的。被罩住的玻璃,没有出现任何破损。

随后,海都记者联系了琴亭高架桥施工单位福州市城乡建设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侯先生。他说,去年12月海都报报道后,施工单位统一对破损玻璃进行了更换,但材质并未更换,仍是双层夹胶的隔音玻璃。侯先生称,确实之后又出现了9块破损。经过实地调研和考虑,他们还是认为这种夹胶玻璃透光性好,比较适合这一路段条件,将不更换材质。15日,经讨论决定,先采用这种外侧加装铁丝防护网方案,对4扇约十几米的玻璃进行试验,如果效果好没有再破损,将推广这种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琴亭桥 隔音玻璃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