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百余辆车停路旁 百米绿地被碾秃

绿地被碾成了泥地    

海峡网1月18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福州南台大道南台十六府小区前,有一片上千平方米的绿地,可小区居民发现,不少车辆停在了绿地上,现在这里几乎成了停车场,有时会停上百辆车,绿地基本被碾秃了。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了南台大道,在南台十六府小区前,看到路旁绿地上停满了车。这片绿地,宽十余米,长有上百米,有些草皮枯黄,有些绿地露出了泥土。采访期间,时不时就有车辆进出这片绿地。

“好不容易有了绿化,被这样糟蹋,让人心痛!”小区业主陈先生称,当时选择这个小区就是因为小区前有这片沿街绿地,觉得绿化不错。这些草皮是去年刚铺的,他去年底入住后,就发现许多人将这里当成了停车场,草皮也很快被碾秃,居民对此意见很大。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了南台十六府小区物业,该物业工作人员称,小区有内部车位,但是许多业主没买,因此就将车停在小区外围的草地上。那一片停车的区域是属于小区红线外的,物业人员只能劝导,但是车主不听,他们也不好管理。

之后,记者又联系了仓山区园林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他们也接到多起反映该区域绿地被破坏的投诉。据了解,南台大道还在施工,还未全面通车,该小区前面这块地属于预留的规划用地,还未进行绿化,也还未交付使用。

那上面的草皮是谁铺的呢?该负责人称,是之前开发商为了改善小区环境铺上去的,也没有人管理。目前南台大道还在施工中,接下来就会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