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地铁4号线一期加快前期工程进度

福州地铁4号线一期加快前期工程进度

地铁4号线一期线路示意图。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17日,福州召开地铁4号线开工建设动员部署会,围绕市委、市政府既定的一期工程2022年3月31日前通车试运行目标,对涉及的290余项前期工程任务责任清单进行详细部署,并要求今年底前,分批次完成站点(含场段)征迁交地任务,全线所有站点开始围挡建设。

4号线一期全长28.4公里,起于橘园站,终于帝封江站,途经金山、鼓楼、晋安、台江、仓山等片区,连接了金山工业集中区、洪山科技园、东街商业中心、东二环泰禾广场综合体、鳌峰金融中心、东部办公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主城区重要区域,建成后将与1、2、5号线在城市中心区形成“十字+环”的布局。

4号线一期线路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共设23座车站,设一段(螺洲车辆段)一场(洪塘停车场),2座主变电站。车辆采用6节B型车编组。

记者了解到,在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目前4号线土建施工、监理招标已顺利完成,征迁工作陆续启动,交通疏解、施工占道、树木迁移等也陆续报批,各施工、监理单位陆续进场开展前期工程建设。计划首批开工的池边站、化工路站、江边村站、会展中心站及林浦站5个站点已完成绿化树木移植,各站点场地标准化建设同步开展。

在进一步夯实完善目标任务和工期节点的基础上,我市对4号线各项前期工程形成细化责任清单。清单针对4号线每个站点、停车场、车辆段的征迁交地、管线迁改、苗木移植等各项前期建设内容,均详细列出了需完成的工作内容、完成时间、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我市将结合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强化督导考核,落实奖惩机制,全力保障地铁加快建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