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金山集贸市场遭渣土堵门 商户被断水断电

 商户只好在渣土堆旁做生意   

海峡网1月17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一夜之间,福州仓山区新金山集贸市场的三个大门,几乎被渣土堵得严严实实,且水电还被切断。昨日,该市场多个摊主向海都热线95060反映,这突如其来的变故造成商户损失超10万元。目前,金山派出所、仓山区市容部门等已介入调查。

渣土堆1米高海鲜店损失重

新金山集贸市场位于金山石边路。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新金山集贸市场的3个大门门口,都堆着1米多高的渣土,几乎将大门堵住。土方量估计有上百立方,渣土堆里有塑料等垃圾,散发出臭味。有人在渣土堆里铲开了一条路,但仅容一个人侧身进出,前来买菜的不少市民对此也感到吃惊。

在市场内,卖瓜果、蔬菜的店铺还在正常经营,但卖海鲜、冰鲜产品的店铺已经关门。一家卖海鲜的店主陈先生说,当天早上8点多,他前来开店时,发现店门口被渣土堵住,费劲扒开一条路进到店内后,又发现店内已经断水断电,“之前,从未接到相关通知,所以没有做准备,店内的螃蟹、鱼类由于没有输氧已经死亡,损失上万元。”

其他商户也称,堆渣土、断水、断电是昨日凌晨有人恶意所为,对他们的生意造成了不同程度影响。

倾倒渣土违法将罚款并限期清理

随后,海都记者来到该市场的管理处,得知该市场现属于福建中众房地产有限公司管理,但是管理处大门紧锁,找不到人。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了福建中众房地产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陈女士。陈女士称,一名股东因与公司产生纠纷,于昨日凌晨聚集多人到新金山集贸市场门口堆渣土、断水断电,还砸坏了部分新建的围墙,当日早上,公司已到派出所报案,等待进一步处理。

“下午先修复好水电,尽量为商户挽回损失,而靠马路上的渣土由街道先清理避免影响交通。”陈女士称,据公司的初步统计,商户因断水断电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10万元,下一步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据金山派出所民警介绍,该市场股东间的纠纷由来已久,案情比较复杂,目前还在取证调查阶段。仓山区市容部门人员表示,如此随意倾倒渣土肯定是违规违法的,将对违规人员处以5000元至5万元的罚款,并予以警告,同时责令对方限期清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金山集贸市场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