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7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鼓公宣)前日晚上8时许,福州鼓西派出所接到韩某(女)报警:其在鼓楼区鼓西路某小区家中被丈夫严某殴打。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其家中略显凌乱,夫妻二人尚嚷嚷不休,相互指责,韩某以手捂着头部左侧,皮肤破裂微有血迹,其念初中的女儿则在旁边轻轻啜泣。

经询问,事件起因是夫妻二人对女儿的教育问题产生分歧。据韩某陈述,丈夫严某985重点大学毕业,成绩优异,是“学霸”型人才,目前为某单位工程师,常常出差在外,但女儿的成绩却一直不太理想,为此严某时常责怪韩某教女无方,二人多次因为女儿的教育问题发生口角,摩擦不断。

日前,女儿参加数学考试考了80分,严某回家看了女儿的考卷后,认为她本可以考得更好,责怪其学习没有尽力,并决定对女儿进行辅导。女儿起初不甚情愿,但在严某的一再要求下,父女二人开始进行数学知识的复习,讲解中,女儿却心不在焉,当他让女儿做题时,女儿仍是错误不断,严某大为气恼,当面斥责女儿说:“我怎么生下你这样的学渣!”并怪其一点也没有得到自己的遗传基因,女儿生气之下将书本一扔称“不学了”。严某怒气冲冲,操起平日使用的木质大三角板作势要朝女儿打去,妻子韩某见状忙上前劝阻,严某进而指责韩某平日宠爱过度造成女儿不爱学习,韩某则指责严某没有耐心,二人再次陷入争吵。拉扯中,三角板反弹到韩某头上,将其头部磕伤致渗血,韩某以手反拍,严某持三角板抵挡,又致韩某手指受伤,韩某遂报警称严某实施家庭暴力。

民警将二人带回所里进行调解劝导,直至双方情绪平稳,民警告知韩某教育孩子应当注意方法,切不可使用暴力,若造成严重后果,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且孩子正处青春期,方法不当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夫妻双方教育观念不同应加强沟通。韩某冷静后对自己的过激行为深表歉意,并表示今后坚决改正。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学霸父亲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