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些地块长期闲置,春节前要完成拆除围墙和绿化施工;此外市区还有34处地块也要这样施工

福州六处收储地 将铺草种树

 福州鳌峰路与鳌峰支路交接处的收储地块正在拆除围墙

福州六处收储地 将铺草种树

鳌峰路人行道往南18米的地块都将绿化  

海峡网1月12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春节前,福州市区六处长期闲置的收储地将拆墙透绿,拆除围墙,铺草种树。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这六个拆墙透绿的试点地块包括:鼓楼区的五四路218号(原温泉大饭店)、西二环路原百安居旧改地块;台江区的六一中路光明港公园、鳌峰路与鳌峰支路交接处;仓山区的美墩路105号工地;晋安区的福马路五里亭桥下至大统公司。

此外,市区还有三十四个点位由各区政府负责开展这项工作。

荒地上种大树 可供市民休闲

昨日,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这六个地块中,美墩路、六一中路和原温泉大饭店的绿化施工基本完工,其他三处正在进行。

最小的是原百安居旧改地块,长度近百米,只有百余平方米。最大的地块位于原温泉大饭店内,从去年11月28日进场施工,至上个月底基本完成。该地块约10000平方米,播种油菜花约7000平方米,种植兰花楹40株,桂花50株,小叶榕3株,草皮约300平方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鳌峰路与鳌峰支路交接处的地块。

从人行道往南18米的宽度都是要进行绿化的区域。这里残留着建筑垃圾,大部分土地已经成为了荒地,长满野草。昨日,园林和城管部门正式入场施工。在该地块靠近鳌峰公园公交站附近,一辆钩机正在拆除墙体。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鳌峰路的绿化面积约4000平方米,目前是一片荒地。我们会种上大约100棵大树,如本土的遮阴树香樟、小叶榕、大叶榕,还会搭配桂花、黄花风铃木、洋紫荆等大树,可供市民休闲。”

收储地拆墙透绿 治扬尘美化环境

这一批六处拆墙透绿项目是由市城管委会同市园林局牵头,余下的三十四个点位由各区政府负责开展这项工作。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此前拆墙透绿,拆掉封闭的高墙,让机关单位的绿化成果和市民一起分享,拉近的是机关单位和市民的距离。而从去年底至今的拆墙透绿施工,主要针对闲置的收储地块。“这些收储地长期闲置,有的被堆放渣土,有的藏污纳垢,采用临时绿化的方式,让市民享受到这些绿化成果,同时达到治理扬尘,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作用。”

据园林部门介绍,除了温泉大饭店试点种植油菜花外,其他地块主要以铺马尼拉草,种植大树为主,这六处地块会在春节前全部完工。各区的地块,则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施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收储地 铺草种树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