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明依然寒冷后天气温回升 下周高温或重回20℃之上

福州今明依然寒冷后天气温回升 下周高温或重回20℃之上

网友“小熊”昨日在鼓山上拍到的冰锥。 网友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李锦清)昨日16时25分,市气象台变更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今明两天,福州虽然依旧寒冷,但冷空气的影响会悄然减弱。预计后天起,福州气温就会稳步回升,下周甚至可能超过20℃,17日前后可能会达到24℃左右。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日清晨,全市各地气温再度“探底”。闽侯廷坪乡后溪村以-3℃夺得“低温冠军”。监测到-2℃以下低温的气象监测站点有10个,多地低温降至零度以下。

昨日9时左右,网友“小熊”在鼓山锻炼时,在山上的西来院附近看到了冰锥。这些冰锥挂在一些岩石上。“小熊”介绍,从现场来看,数量并不是很多。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寒潮天气影响,高海拔地区夜间会出现-4℃~-2℃的低温,会出现结冰现象。

今明两天,低温还会持续,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预计今天早晨,福州内陆和沿海北部最低气温仅0℃~2℃,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高海拔地区-4℃~-2℃,有结冰;南部沿海地区3℃~5℃,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明天早晨,内陆和沿海北部最低气温仅1℃~3℃,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4℃~0℃,有结冰;南部沿海地区4℃~6℃,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

明后两天,随着我省低层冷高压入海,上空转为偏东偏南气流,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部沿海云量偏多,后天开始全省气温明显回升。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下周高温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