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地铁3号线取消到南屿? 市发改委:路线仍在研究中

近日,网上传言“根据最新的福州地铁线路规划图显示,福州地铁3号线将取消开往南屿片区,转而开往南通片区”。该消息引起南屿片区的居民关注。

据了解,该消息由微博网友“福州城市建设”发布,该微博用户认证为“福州本地资讯博主”。2017年12月18日,该用户发布“福州地铁远景规划”博文,并配发4张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图。规划图显示,地铁3号线走向从原来的开往南屿片区改成了开往南通片区。

福州市“12345”平台上也有不少市民关注地铁3号线的走向问题。仅2017年12月18日至28日,该平台上就有近40条留言关注有关福州地铁3号线更改线路的问题。

地铁3号线线路是否真的有变动?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州市发改委地铁办的吴姓工作人员表示,网传的地铁规划图并非福州市发改委发布,地铁3号线的具体线路目前还在研究讨论中,待方案初步稳定后会及时发布并征求意见。“地铁线网规划工作应建立在服务整个福州市的基础上进行,每条线路都是由多个预选方案进行反复研究验证后确定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还有网友询问地铁3号线是否会被通往机场的“滨海快线”取代?据记者核实,该消息也还没有确定。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几号线只是地铁线路的通俗称谓,即使3号线变成“滨海快线”,也不意味着原来的3号线路会被取消。

据记者了解,根据福州市政府的规划,到2021年底福州市区将形成“十字圆形闭环”的地铁网。目前,原先的六条地铁线路除了3号线,1、2、4、5、6号线都明确了线路并已经排上日程。

福州市发改委提醒广大网友:地铁规划相关消息以福州市发改委官网或福州市地铁集团官网公布的消息为准,切勿相信网上不实消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屏山社区开展人才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