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外卖“订单王”全年下单806次 每天超过2次

海峡网1月5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日前,福州外卖年度数据公布:2017年,福州外卖交易额位列全国第9名,比去年上升一位,继续排名福建第一。年度“订单王”为黄姓女用户,全年下单806次,平均每天点单超过2次。

从全国各大中城市来看,2017年,通过某平台订餐最多的3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总的来看,过去一年,福州人在外卖上更舍得花钱了,全年外卖交易额同比增长134.1%,平均客单价为43.9元,订单量实现翻番,同比增长100.6%。

对没有条件自己做饭的高校学生来说,点外卖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数据显示,福建师大、福州大学、江夏学院的外卖订单量在福州排名前三。

□链接

外卖小哥“单王” 日送餐五六十单

现年42岁的安徽籍骑手魏宝玉是今年福州地区的“单王”,全年跑了23386单,这个业绩即便放在全国范围内,也能排到第二名。

“别看我年纪较大,但精力却不比小伙子差。”魏宝玉说,他平时主要负责台江区的外卖配送,该区域订单量比较多,通常情况下,他的工作时间是上午10点到晚上12点半,风雨无阻,每天跑单量在50~60单上下,单单手机电池就要换4~5次。

“最多的一个月,我跑了2400多单。”魏宝玉告诉记者,他一开始做骑手的时候也不太习惯,后来慢慢熟悉路线,不断摸索、总结,对各个商家的出餐速度做到心中有数,合理规划好时间,效率就大大提升。

他说,只要用心跑,努力工作,就能有不错的收入,现在每个月都至少能拿到1万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