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制服颜色、款式与警察制服保持一致,但帽徽、胸徽、胸号、臂章、肩章有区别 福州交通辅警换装 制服颜色、款式与警察制服保持一致正在会操的身着旧装的福州交通辅警

海峡网1月2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林丹/图 通讯员 榕交警)昨日,海都记者获悉,2018年春节前,福州交通辅警和上街(高新区)大队协勤人员将统一换发制式交通辅警服装和装备,制服颜色、款式与警察制服保持一致,但在帽徽、胸徽、胸号、臂章、肩章上予以区别。

目前,福州市区共有公安交通管理警务辅助人员(简称“交通辅警”)1041名,是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管理的重要辅助力量。日前,为提高交通辅警的业务技能,福州交警支队组织开展市区交通辅警业务技能培训和会操大演练。

会操大演练主要有三大项的内容:队列会操评比、理论考试、知识竞赛。队列会操评比主要在队列与指挥手势会操两个方面开展。队列内容包括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跑步与立定;敬礼。指挥手势包括停止信号、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左转弯待转信号、右转弯信号、变道信号、减速慢行信号、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信号。理论考试、知识竞赛主要涉及法律法规基本知识、交通辅警管理职责、内务条令及其着装规范等各方面的内容。

此外,自2018年起,福州全体辅警年度被装保障标准,将由目前人均300元陆续提升至1330元,福州交警支队将在2018年春节前为现有交通辅警和上街(高新区)大队协勤人员统一换发制式交通辅警服装和装备,制服颜色、款式与人民警察制服保持一致,但在帽徽、胸徽、胸号、臂章、肩章上予以区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