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是由省红十字会、海峡都市报社共同发起的第11个“福建爱心公益日”,共筹得善款80多万元 爱心公益日 千人健步登福道 参加健步走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 爱心公益日 千人健步登福道爱心企业代表现场捐赠

海峡网1月2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肖春道/图)昨日是2018年的第一天,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好日子。由省红十字会、福州市红十字会、鼓楼区红十字会及海峡都市报社联合举办的第11个“福建爱心公益日”健步走活动,在金牛山体育公园的福道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关爱贫困家庭,温暖过大年”。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志愿者、市民前来参加。

从2008年起,由省红十字会、海峡都市报社共同发起——每年的1月1日为“福建爱心公益日”,至今已走过整整10年。历经10年的实践,“福建爱心公益日”活动正在延续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已逐步成为社会公认的公益品牌。

全程约5.6公里千人健步筹善款

昨日上午10点左右,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起,在福道5号入口处,上千名各界人士有序走上福道,第11个“福建爱心公益日”公益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活动路线从福道5号入口进入、3号出口出,全程约5.6公里。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介绍,这项活动自2017年12月15日发出倡议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热心参与,经过初步统计,昨日到场的有红十字会工作者、志愿者、爱心市民等,人数超千人。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全程不竞速、不排名,沿途设置了3个爱心能量点,市民到达爱心能量点后可在爱心卷上盖上爱的印章,成功到达终点后,可在签名墙上签名,留下公益健步走的爱心印记。举办此次活动,希望人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关爱的力量,共同为贫困群众家庭温暖过大年,献出一点爱。

爱心企业现场捐赠关爱贫困家庭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爱心企业、单位的捐款仪式。建行福建省分行、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福州市台江区房管局等纷纷捐献爱心款,款额从5万元至20万元不等,共筹得善款80多万元,红十字会为这些爱心企业、单位颁发了捐赠证书。

主办方人士介绍,这些爱心款将用于为2017年以来我省城乡遭受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严重的受灾户及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家庭购买过年物质,帮助他们温暖过大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印尼首都一店铺发生火灾 致7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