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福州召开

10日,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王洪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任海泉,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出席论坛。

王洪祥在会上致辞并代表福建省委、省委政法委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本届论坛的召开是泛珠三角区域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会议。论坛的主题“绿色发展与环境治理的法律问题”,紧扣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新发展理念,是一个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现实性和区域性的论题,对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法治建设,很有理论和实践意义。福建是生态建设的重点省份,历来重视发挥地方法治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希望福建法学、法律工作者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学习借鉴泛珠区域法治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先进经验,为推进新时代的法治福建、美丽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上,环境资源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就新时代的环境司法工作展开论述,对十九大报告的绿色发展理念和新时代的环境法治作了解读。(记者 吴宏雄 何祖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治论坛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