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三年内打造100所篮球特色学校 首批14所获授牌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邱陵)17日上午,福州校园篮球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市教育局召开。据了解,福州将在三年内打造100所篮球特色学校,首批授牌了14所学校。

据介绍,福州市教育局将与众辉体育旗下的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姚明篮球俱乐部共同开启校园篮球公益性战略合作,推动篮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和提升,推广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篮球精神和文化。

记者了解到,众辉体育将协助福州市教育局定期对教练员、裁判员进行培训提升,共同建立教练员及裁判员的校园篮球等级分级、注册、评定及管理体系,并每年为优秀教练员、裁判员提供全国及海外交流学习机会。同时利用俱乐部优质资源及标准教学逐步协助全福州中小学打造篮球特色校,并为达标学校授牌,三年内达到100所篮球特色学校。

此外,合作将针对具有不同篮球基础、热爱篮球运动的中小学在校学生,为他们在课余时间量身打造系统的篮球训练和体育锻炼的方案,同时还将帮助福州市教育局按照美国先进的校园篮球体系搭建福州市中小学生联赛体系,为福州中小学优秀人才提供包括夏令营、冬令营、海外营等优质的培训交流平台。

17日,首批14所学校获得授牌,包括福州二中、福州八中、屏东中学、一附小、三附小、福州乌山小学、群众路小学、金山小学、闽师专附小、鼓楼实验小学、福州西峰小学、福州市国货路小学、福州市城门中心小学和晋安区第七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