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一届金牌喜娘诞生 福州80后喜娘郑增增获得冠军

金牌喜娘郑增增(中)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昨晚,第三届喜娘电视大赛暨海峡两岸喜娘电视大赛总决赛在闽都民俗园举行,经过层层选拔,7位优秀喜娘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福州的80后喜娘郑增增最终获得冠军,长乐的郑丹和闽侯的靓亮分获亚军和季军。

自2010年福州成功举办第一届喜娘大赛之后,喜娘文化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今年第三届喜娘电视大赛历时三个月,分海选、晋级赛、半决赛和总决赛,比赛内容包含即兴喝诗、婚俗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以及情景剧表演等,展现了“伴房嬷”这个老行当在新时代下的新风采。今年有百位喜娘参加了海选,30位喜娘进入初赛,最终有7位喜娘进入到总决赛。

昨晚决赛前,由前两届金牌喜娘挂帅的近百人喜娘团,用喜娘特有的喝诗方式“开门秀”,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喝彩。决赛现场出现了海峡两岸喜娘同台竞技的场面,来自台湾马祖的喜娘刘美珍作为特邀嘉宾,带来了独具台湾风情的喝诗及舞蹈表演。

福州新一届金牌喜娘诞生 福州80后喜娘郑增增获得冠军

马祖喜娘刘美珍。

决赛通过喝诗颂家乡、婚礼实战模拟和微信投票三个环节,角逐出冠、亚、季军。其中实战模拟考验的是选手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将“移风易俗”融入情景剧中,引发现场笑声不断。

本次大赛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主办。大赛还评选出最佳才艺喜娘、最时尚喜娘、最上镜喜娘、最佳贡献奖、最具潜力喜娘、最具智慧喜娘、最具人气喜娘(由网络投票产生)等7个单项奖。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金牌喜娘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