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提振精气神催生“高新速度” 两条大道堵点打通

提振精气神催生“高新速度” 两条大道堵点打通

国庆期间完成征迁的浦上西桥头下穿工程项目。记者 陈滨峰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滨峰 林洪相 黄凌 通讯员 汪永辉)建平村征迁拆违,6天前拆除1.6万平方米,6天后已拆8万多平方米,平均每天拆除上万平方米;

高新大道新洲村堵点,长达8年未解决,现在8天内就打通,实现无障碍施工;

南屿“两园”道路新联村堵点,久拖未决,如今已见道路雏形……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福州高新区广大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催生了干事创业的“高新速度”。

提振精气神催生“高新速度” 两条大道堵点打通

8日,记者时隔6天再访建平村,全部违建厂房拆除完毕。记者 陈滨峰 摄

在建平村,同一个项目工地,记者6天内两次前往采访,看到的景象截然不同。

8日上午,这里约9万平方米的违规工艺品铁皮厂房均已拆除完毕,原来的大片密集建筑如今基本成了空地,仅剩下十几座零星砖混结构民房待拆。

而在6天前,这里才拆除1.6万平方米。这意味着,这里平均每天拆违上万平方米!

这一速度是如何做到的?

负责现场征迁工作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陈昭恒一语道破“天机”:“这都是靠一股精气神干出来的!”

国庆中秋长假,高新区组成300多人的工作队伍,干部职工从早到晚“钉”在一线——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清除违建厂房、维护现场秩序、帮征迁户搬运货物等……除了吃饭、睡觉,几乎一刻都没停过。

作为区内八纵三横路网南北走向主干道,高新大道和乌龙江大道均于2009年立项。由于存在多个老大难堵点,项目一拖就是8年,严重阻碍高新区的进一步发展。8日,随着上街镇新洲村最后几座房屋拆除完毕,上述两条道路一期工程经过全力攻坚,打通最后的堵点,实现全程无障碍施工。

提振精气神催生“高新速度” 两条大道堵点打通

8日,高新大道新洲村堵点,连2日记者到访时的临时指挥部也拆除完毕。记者 陈滨峰 摄

当天下午,记者在高新大道新洲村堵点看到,最后的6座“拦路”建筑依次拆除,长400多米的路胚已成形,同时展开下水管网开挖,并进行前期附属工程;与高新大道平行的乌龙江大道已完成东半幅道路建设,堵在西半幅道路上的最后一座建筑也同时拆除完毕。

国庆中秋期间,位于南屿镇的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路网建设,同样进展神速——两园区3#路、4#路已现雏形。预计到本月底,两条路的半幅路基将连接中轴线上已建成的2#路,为将来路网建设开了好头。此外,元峰商服地块征地完成逾90%,国庆期间南屿镇攻坚项目共完成交地247亩,基本完成征迁扫尾任务。

提振精气神催生“高新速度” 两条大道堵点打通

记者2日第一次采访时,建平村征迁项目仍有大片厂房待拆。记者 池远 摄

8日下午记者看到,在3#路的新联村工地,数辆推土机进行着路基填方,可见400米的道路雏形。包村干部唐伯文介绍,新联村的堵点主要是近10家畜禽养殖户,他们原打算将畜禽全部卖完后才同意征收。国庆期间,镇村干部纷纷当起“鸡鸭售卖员”,帮征迁户将几万只鸡鸭销售一空。“这是支持南屿镇的重点项目建设,我愿意配合搬迁。”养殖户黄学灿说。

提振精气神催生“高新速度” 两条大道堵点打通

8日上午,乌龙江大道堵点拆除最后一栋房屋。记者 陈滨峰 摄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叶仁佑说,高新区广大干部在一线传达、一线学习、一线落实关于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的通知精神,以全新的干事创业面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新速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