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榕城水系综合治理百日冲刺

施工中的晋安河二标扩河段。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莹/文 叶义斌/摄)国庆开假第一天,我市召开福州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百日冲刺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冲刺100天,坚决打赢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作总结部署。

王宁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广大干部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不等不停不看,不当懒汉、不混日子,推动水系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国庆期间,各级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响应市委《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中铆足干劲、积极作为,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

王宁强调,打好百日冲刺战,关键靠干部、靠干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鼓足干劲,继续发扬好作风、保持好状态,全力推动水系综合治理等中心工作落实。要强化压力传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考察督查,抓好廉政建设,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把每项工程都建设成阳光工程。

王宁强调,打好百日冲刺战,核心在质量、在干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把安全贯穿治理全过程,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责任,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加强工程监理,坚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工程。

王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水系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真正实现水岸同治、上下游齐治;注重创新,继续探索深化市场化运作机制,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水环境监测水平;鼓浓氛围,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示水系综合治理的良好成效和一线干部风采。

尤猛军总结了前一阶段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成效,对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百日冲刺总体工作方案和黑臭水体治理等5个专项方案作了部署安排,对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时间进度、保障措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已进入全面实施、全面建设、全面冲刺的阶段,五城区及相关部门、项目业主、中标单位牵头方、设计方、施工方等各个主体,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压实责任、鼓足干劲,对照清单倒排工期,上足人力上足设备,全面提速全力冲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动员部署会上,王宁、尤猛军向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主要参战单位代表下达了责任书。

市领导修兴高、林飞、蔡战胜、吴深生、张忠、严可仕、阮孝应、杨新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