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昨天,全市旅游迎来新一波高潮。文化、民俗、娱乐、乡村体验等旅游活动,带动了广大市民游客休闲度假的热情,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也在如火如荼展开。

在三坊七巷,坊巷文化体验“PA.PA.PA”活动带领游客体验茉莉花茶、鱼丸、茶道、鲤鱼饼等的文化和做法,现场还举办了名家剪纸艺术作品联展、农民漆画主题展、国庆书画展等,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当日游客量达16.55万人次。

连江贵安欢乐世界首届手游电竞联赛王者荣耀(福州站)暨cosplay嘉年华带动景区人气攀升;闽侯天泽奥莱时代重磅推出“彩色泡泡跑、水谣音乐节、国际美食节、萌宠嘉年华、C3卡丁车、马尚马术”等精彩活动;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的松鼠音乐灯光节和蝴蝶展等活动,也吸引游客近千人。

仅1日2日两天,永泰各旅游景区就已接待游客近8万多人次。青云山、百漈沟、天门山等景区停车场均被自驾车占满。此外,全县古村落、古民居、古寨堡成为乡村游一大热点。

昨日是国庆长假第3天,闽清3个温泉景区入住率均达到80%。七叠温泉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泡温泉的人每天达到三四百人。在黄楮林温泉景区和大明谷温泉景区,泡温泉的人同样不少。各景区推出了国庆旅游优惠活动,对“泡客”颇具吸引力。

昨日下午,在闽侯闽都民俗园内,50组家庭欢聚一堂,收割向日葵,DIY制作灯笼,欢庆国庆、中秋佳节。“早就听说闽都民俗园很不错,这次趁着长假来走走,不仅让孩子们参与了劳动实践,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台江的陈女士说。

黄金周期间,罗源湾海洋世界、畲山水风景区以及福湖畲族文化村等地都迎来了大量来自福州和宁德的游客,依托罗源湾海洋世界和霍口畲族文化游,罗源不少乡镇的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3日,记者来到刚刚开园的琅岐红光湖公园、闽安古镇,这2个新景区受到了游人们的一致好评。新景点受追捧,马尾传统的船政旅游也依旧热度不减。记者从船政格致园了解到,10月4日正逢中秋节,园方还将举办传统拜师礼文化体验活动。

城市公园也成为居民假日出行的好去处。西湖公园利用假期了举办“廉莲花开清风畅”莲花文化系列活动;左海公园海底世界的双节特惠活动和“欢乐博饼赢好礼”活动等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儿童公园新完成的园区彩绘则成了小朋友们的最爱,亲子之乐,欢声满园;金鸡山公园里,健身徒步的市民游客较往常明显增加。

在不少景区,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也在持续展开。在于山风景区,一支由5名大学生组成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为游客指路、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以及福州旅游导览图。于山风景区管理处志愿服务站也为各方游客提供了咨询、讲解、包裹寄存、雨衣雨伞、充电器、药品、饮用水等十余项无偿服务。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