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马尾琅岐红光湖公园开园迎客  将有多种水上活动

马尾琅岐红光湖公园俯瞰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马新) 昨日,马尾琅岐红光湖公园正式开园迎客,这是福州市最大的人工湖公园,也是马尾区首个“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当日,马尾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也正式开放。

红光湖公园占地960亩,公园的中心湖体面积能与福州西湖公园相媲美。红光湖公园规划了八大功能组团,分别为入口景观区、滨水湿地区、中心印象区、活力休闲区、生态背景区、堤岸防护区、蓝色水景区等。其中,蓝色水景区有音乐喷泉,未来将有多种水上活动项目。

琅岐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依俤介绍,该公园处处体现“海绵城市”理念,例如人行道用透水砖铺装,公园有下沉式绿地、湿地雨水池、雨水花园以及生态湖,种植多种耐水湿植物及水生植物,保留了湖面西侧原有的湿地生态系统,吸引了白鹭、喜鹊等鸟类在此栖息。

此外,据介绍,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工程项目造价约1亿元,主要在104国道两侧形成闽安历史街区氛围,以点串线,成为马尾旅游一处新景点。

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项目共分为闽安楼、文创楼、右营公园停车场、玉门亭南侧地块、三宝池、三宝池北侧地块、水师博物馆、草尾街等12分项,形成“一环五点”旅游线,即104国道、草尾街、桥头街、城里街所形成的旅游环线以及闽安楼节点、游客中心节点、水师馆节点、三宝池节点、协台衙门节点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琅岐红光湖公园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