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清观音埔水厂投用 惠及福清城区10万户居民

福清观音埔水厂投用 惠及福清城区10万户居民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文/摄)昨日上午10点,作为福清市重大民生项目之一的观音埔水厂出水量达到15万吨满负荷运行状态,这标志着观音埔水厂正式投入使用,全面向福清城区供水。

据了解,观音埔水厂用地约130亩,总投资3.3亿元,建设总规模为日供水20万吨。项目一期工程规模为日供水量15万吨,水源主要取自东张水库,能满足福清城区10万户居民及京东方等重点企业用水需求。

“观音埔水厂采用的是目前最为先进的供水系统,原水到合格的水出厂,中间要经过6个步骤才能完成,保证了到户水质。”福清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历承宁告诉记者,观音埔水厂是目前全省首家运用紫外线消毒工艺的水厂,出水质量优于生活饮用水标准。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除了机器在有序运转,偌大的水厂却显得有些“冷清”。原来,水厂采用先进的自动化供水系统,通过中控室,不仅可以远程操作供水的各个环节,还能实时监控进出水的PH值、余氯、混浊度等多项水质指标。“水厂已经实现了全自动化,整个水厂只要2个人就可以正常运转,工作人员只需在控制中心监控,生产环节可无人值守。”历承宁介绍。

记者还了解到,观音埔水厂从去年3月份动工,不到半年时间就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创造了新的“福清速度”。随着观音埔水厂的投用,福清西门水厂将停止运行,奎岭水厂也将作为备用水厂进行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清观音埔水厂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