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浦下旧屋改造项目签约超六成 拆旧工作全面推进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魏旸艳 马丽清/文 陈建国/摄)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浦下路沿线店面约300平方米的拆旧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另一边,浦下旧屋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内,人头攒动。

随着9月26日“2选1”截止日期的临近,征迁指挥部再现签约小高潮。截至昨日,总共签约2085户,完成率为65.4%;封房1338户,完成率为42%。昨日,签约79户,封房50户。

近几天工作人员都加班到21时,他们再次提醒征迁户:多一次抽号机会,选好房的概率就大一点。

征迁服务到位

依姆赶去签约

浦下旧屋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近来都是一片繁忙,外面停满车,里面站满人。居民围着工作人员,询问政策、了解情况。

昨日上午,连依姆及其老伴出现在签约现场。她年过八旬,家住浦下新村25座,因为有一些家庭问题,加上在医院疗养,所以签约时间较晚。

“多亏了工作人员,帮我们协调家庭矛盾。老人身体稍微好一点,就嚷着要来签约。”连依姆的家人竖起大拇指说:“他们工作尽心尽力,真的非常好。”

“我们和连依姆的家人说,老人家从医院来回很辛苦,我们负责承担租车的费用。”工作人员说,早签约早受益,他们会竭尽全力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连依姆和家人最终选择货币安置,不到20分钟,一家人办完所有签约手续。在工作人员和家人的护送下,连依姆离开指挥部。

推进拆旧工作

持续入户沟通

指挥部外面,也是一刻不停歇。连日来,挖掘机开进浦下路拆除沿线店面,清理工作陆续展开。同时,工作人员分头行动,将征迁政策、时间节点等印成宣传单,张贴在楼底,提醒居民尽早签约,享受政策福利。他们还入户分发宣传单,让居民心中有数。

“对于未签约的居民,我们会每天入户沟通,讲解政策。”浦下社区党委书记高爱兰说,有些居民没有签约,肯定是存在各种困难。与他们沟通,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有时候,她一天入户十几家,摆事实讲道理。

此外,浦下新村还存在部分空置房,找这些业主也费了一番心思。“有一户业主,我们找了好几次都没找到,后来四处联系,找到他的同事,才打通他在美国的电话。”高爱兰说。

挨家挨户摸底

解决“疑难杂症”

据了解,征收三组是浦下片负责征迁户数最多的一组,共有782户,目前超过65%的居民完成签约。

户数多,往往意味着困难多。比如,浦下新村71座是单位房,共有19户居民(有一套房内有两名户主),房屋有的是公房,有的是“房改房”。在“房改房”中,还存在各种问题,比如一套房内两户主面积划分不均,或者是业主已经享受过住房补贴,但房产证上的面积并非实际面积等。

如何啃下“硬骨头”?据介绍,征收三组的工作人员大部分是王庄街道工作人员,为了全面掌握各户的情况,他们跟着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摸底,而且针对“疑难杂症”,专门组织71座的居民开会,解决相关问题。

工作人员说,为了推进征迁进度,他们专门建了一个工作微信群,每天的信息都会在群里汇总。居民遇到疑惑,会在群里求助,互相支招。截至昨日,浦下新村71座的19户业主,已有13户签约。

坚持公平公正

一把尺子量到底

昨日,记者还遇上了居民肖依伯。他说,一家子目前在火车站附近租了一套房子,最近都在搬家,“旧物品舍不得丢掉,等到这里重新建好,我们就买新电器!”

肖依伯搬家也是响应了征迁政策。据介绍,第一签约期分为两个时段:凡在第一时段(2017年8月28日至9月26日)签订协议并搬迁封房的征迁户,可以一次抽取两个号码,以任意一个号码确定为今后的选房号码;在第二时段(2017年9月27日至10月6日)签订协议并搬迁封房的,只抽取一个号码确定为今后的选房号码。

浦下旧改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提醒居民,把握时间,早搬迁早受益。同时,指挥部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维护征迁户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浦下旧屋改造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