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党建助力,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徐匆) 2017年1月5日,全市2542辆公交车外车身广告,租期5年的福州公交集团公交车外车身广告媒体经营权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租。受委托,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将采用电子竞价方式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租,最终以合同总价3.1393亿元成交,溢价率达40.5%。

据了解,负责该项目招租的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自2015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交易平台。通过拓宽业务领域、丰富平台功能、健全操作规程,已成为我市资产租赁交易和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的重要平台,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

党建助力 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据记者了解,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保证监督作用,建立健全参与决策、督查调研、学习研讨,促进企业科技创新的工作制度,为企业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通过业务创新,平台的交易量交易额也保持了快速增长。据统计,平台成立至今,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运营中心累计完成交易1029宗,国有资产增值率16.06%。

完善机制 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

成立以来,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运营中心都将打造公正、透明的阳光交易市场列为重点工作。更好地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也为众多投资人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同时为反腐倡廉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

据了解,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发挥在资产租赁交易中的监督功能,在为交易提供服务和鉴证的同时,加强对交易主体资格和交易条件、交易行为及交易程序的合法性、交易标的真实性、交易价格的合规性以及重要交易合同款进行审查。

另外,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上级监管部门也不断完善对产权交易平台的监督机制,做到事前预防、事中监察和事后督查的有机整合,形成立体监督模式。

党建领航 助力企业砥砺前行

据介绍,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交出一份如此靓丽的成绩单离不开福州交通信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支部明确职能定位,不断建强支部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规范化建设和经营管理全过程。按照“政治领航、政策宣传、凝聚力量、协调服务、培养人才、促进发展”的职能定位,把党建工作完全融入到企业的规范化建设和经营管理全过程,确立了 “抓党建、促发展”工作目标,发挥“三个作用”。

福州交通信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党员在职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队伍中开展“亮身份做承诺”“优质服务窗口”示范性职工劳动竞赛”活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积极提高服务质量,助推企业发展,平台累计接受1975项自然人及法人的资产竞租申请,党员们切实做到了“岗位工作干在前、重活难活抢在前、技术创新冲在前、市场开拓走在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