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古乐路征迁工作组组长日行2万步 为涉迁户排忧解难

福州古乐路征迁工作组组长日行2万步 为涉迁户排忧解难

林子英中帮助残疾拆迁户打包物品。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石美祥/摄)“谢谢林主任,谢谢你们,太辛苦了……”昨晚6时许,六建宿舍15座104室,看着林子英组长带着工作人员忙前忙后打包、搬行李,坐在轮椅上的程女士连声感谢。

林子英是鼓楼区古乐路沿线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七组组长。七组13人,要负责古乐路沿线197户、约19万平方米的征迁任务,以及沿线25户1500平方米的水系征迁任务。早在9月4日,七组负责的水系征迁工作就已100%签约;截至昨日,七组负责的旧屋改造项目也已完成签约180户,签约率91%。

六建宿舍15座104室的程女士一家,曾是有名的“纠结帝”。程女士及儿子,都因车祸致残,其中程女士本人是二级伤残。程女士申请原拆原迁,但要求安置面积105平方米。“按照他们家情况,只能申请90平方米。”一开始,程女士对政策不理解,征迁工作开始的第一天,就拒绝配合。林子英一次次带队上门,解释政策惠民性,了解他们家庭的实际困难,主动提出为其申请困难补助。与此同时,林子英又通过程女士的亲戚、朋友,协助做思想工作。9月2日,近20天的工作后,程女士终于被感动,顺利签约。但是,签约次日程女士又变卦,并多次想毁约。又是13天的工作、动员,程女士终于被说通了,不仅和林子英成了好朋友,还成为义务征迁宣传员。昨日,听说程女士已找好过渡租住的房子,林子英带着工作人员上门,帮忙打包整理。

每天早上,林子英先去居民家中了解情况,上午不在家的,中午再去拜访,中午还不在家,晚上继续去,一天工作下来,步行2万步是“常态”。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