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4座榕树主题园正加紧施工 其中3座有望年内开放

福州4座榕树主题园正加紧施工 其中3座有望年内开放

天马佳园榕树主题园工程正在施工。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文/摄)日前,仓山区下洋路天马佳园小区周边的市政工程以及榕树主题园同步施工,该公园有望在年内建成并对外开放。据了解,市区目前还有4座榕树主题园正在加紧施工。

前日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福州火车南站附近的天马佳园小区,该小区有10多栋楼,胪峰路经过该小区,数千平方米的围挡内,工人们和工程车辆正在烈日下有序施工。

“胪峰路是小区内的市政支路,目前正在做基础工程,道路完工后,两边将留出足够的宽度进行绿化,大树以榕树为主。”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除了胪峰路,小区内的其他道路以及榕树主题园也已开始前期工作。“天马佳园榕树主题园,除了主园建设外,也包括小区周边的绿化。”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马佳园榕树主题园紧靠天马佳园小区,面积约7500平方米,主题园主要种植小叶榕和菩提榕,工程预计今年底完成。

该负责人表示,除了榕树,园内还辅以10多种苗木,其中台湾栾树及大腹木棉数量最多,两树种预计都将超过100棵。此外,还有特选朴树、香樟、丹桂、翠柳等。开花植物量最大的为炮仗花,种植数量超过2600株。

记者了解到,除了天马佳园榕树主题园,市区目前还有4座榕树主题园正在加紧施工。

流花溪公园(榕树公园),公园选址于流花溪浦上路—高宅路标段,结合流花溪综合整治,对其两岸进行绿化。目前已动工,2017年底完成二标段施工。

赤桥海绵公园榕树主题园,位于八一水库下游赤桥路南侧,儿童公园西侧,动物园东北侧。在八一水库雨洪公园内适合位置大量种植榕树,形成榕树主题园。目前已动工,2017年底完工。

斗顶海绵公园榕树主题园,位于斗顶水库下游福飞北路以东、古城一号桥以北。在斗顶水库雨洪公园内适合位置大量种植榕树,形成榕树主题园。目前已动工,2017年底完工。

东山佳园榕树主题园,位于晋安区园中路东山佳园旁。2017年底前,完成东山佳园安置房公园绿地建设,面积8794平方米,目前已进场施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榕树主题园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