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6福建连锁业五十强榜单公布 福州企业占四成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福建省企业经济评价协会昨天公布了2016年福建省连锁业五十强榜单,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车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排前三位。数据显示,福建连锁业五十强去年销售额增长近一成,其中注册地在福州的企业占四成。

排在第一位的是去年销售额达492.3亿元的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其门店数量有466个,销售额虽小幅下降但仍独占鳌头;福州车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去年销售额为200亿元,排在第二位,门店有1063个;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去年销售额133亿元,排全省第三位,全国门店数量达8860个;第四位由新晋榜单的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去年销售额约为69.82亿元,零售门店数量有156个;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去年销售额67.09亿元,位列全省第五。

据了解,福建省连锁业五十强上榜企业去年总销售额1783亿元,同比增长9.55%;上榜门槛为4.5亿元,较上年高出1.4亿元。从企业注册地分布看,此次上榜的福州企业有20家,厦门有18家,泉州有7家,还有部分企业注册地为外省。

连锁业五十强企业涵盖超市、百货、综合零售、鞋服等多种业态。其中鞋服企业数量最多,有13家;超市、百货和综合零售共有15家企业上榜,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四成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省餐饮与食品连锁快速发展,上榜的9家企业去年销售额达122.26亿元,比上年增长76.16%。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连锁业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