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启动

福州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启动 将建幼儿园

工作人员耐心为征迁户解答问题。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石美祥/摄)昨日,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第一期征迁项目涉及户数达110多户。该项目旨在发力补齐城市民生基础设施短板,记者从征迁指挥部了解到,昨日共签约51户,占总数的46.3%,征迁签约期首日迎来“开门红”。征迁后的地块将用于建幼儿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征迁指挥部,这里已是一片热闹景象。居民们有序地排队等待签约。天气较炎热,东街街道和大根社区的志愿者边给居民们分发矿泉水,边叮嘱居民们注意防暑。

刚刚完成签约的林先生和记者分享喜悦的心情:“我家是一层楼的民房,房子很小,也很破旧,下雨天特别潮湿。我盼望能够启动征收,这下总算如愿了。”

记者了解到,仙塔街周边旧屋区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配套设施老旧,居民对改造呼声较高。此次旧屋区改造项目涉及范围包括仙塔街东侧、小王府巷以南用地范围内的房屋。这是东街街道推进“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为了高效高质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促进和谐征迁。征迁指挥部宣传充分、考虑周到、服务贴心。此前,征迁工作人员一家一户走访,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的宣传和解释工作。为推进征迁工作,东街街道还联合辖区共建单位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搬家、政策解读等全方位的服务。

“旧屋区改造工作是我区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的一项重要内容,鼓楼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鼓楼区副区长陈晓彬介绍说,作为“攻坚2017”重点项目,仙塔街周边旧改项目不仅能改善市民生活居住环境,提升幸福指数,还将改善城市面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