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夫子”惊喜亮相福州地铁车厢 主题长廊在南门兜站

“老夫子”惊喜亮相福州地铁车厢 主题长廊在南门兜站

昨日,“老夫子”主题黄色车厢亮相福州地铁一号线。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郑帅/摄 实习生 吴桦真) 闽江口湿地、金鱼王、福州三宝、茉莉花……这些每天陪伴市民出行的福州味主题车厢,已成为福州地铁的标志之一。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昨日起,香港文化的代表作——卡通人物“老夫子”主题展在地铁1号线南门兜站A出入口通道正式举行,“老夫子”主题车厢也正式上线,此后一个月,“老夫子”都将陪伴市民出行,打造福州地铁特色的交通与艺术融合的生态圈。

昨日上午,南门兜站内颇为热闹,不少市民正围着颇具特色的主题长廊拍照、观赏,各种活泼有趣的背景墙贴、卡通人物立牌、灯箱,把站内打造成了“老夫子”的驻地。除了静态的“老夫子”,现场还有“动起来”的老夫子人偶,在候车区域化身文明使者,耐心劝导市民文明出行,提倡关爱、礼让有序乘车。

不仅在候车时有“老夫子”的陪伴,该系列的主题车厢也在昨日同步上线,陪伴市民出行。据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主题的上线时间为1个月,市民在9月8日至10月8日期间乘坐地铁,就有机会与“老夫子”愉快邂逅,相伴出行。

记者看到,“老夫子”主题车厢被布置在编号0110开头的10号车的头尾两节车厢,醒目的颜色与各种熟悉的配画,让许多乘客大呼过瘾。“这个漫画陪伴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正忙着拍照的乘客杜女士十分惊喜,她告诉记者,漫画中那些引人思考的金句至今让她记忆犹新,“很开心我们自家的地铁里出现了这么有趣而经典的主题!”

谈及此次主题展及主题车厢的设计初衷,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企管部工作人员周沂表示,《老夫子》漫画风靡了华人世界55周年,能引起很多市民的共鸣,是一份正能量的艺术传播。作为重点打造的特色之一,福州地铁正加快建设便捷交通与艺术文化相结合的生态圈,让艺术文化更好地融入市民的出行生活。记者了解到,更多的地铁文化艺术主题正加快策划,将会有更多更有特色的主题展及主题车厢陪伴市民出行。

“老夫子”惊喜亮相福州地铁车厢 主题长廊在南门兜站

老夫子人偶在地铁南门兜站A口通道与乘客互动。

相关阅读

“老夫子”亮相地铁1号线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邱泉盛/文 杨勇/摄)你还记得香港漫画经典人物老夫子吗?那个头戴小圆帽、留着八字胡的小老头,内心充满童趣,言谈幽默,时不时让人会心一笑。昨日,福州地铁1号线“老夫子”主题长廊和车厢正式推出。

昨日上午,记者在地铁南门兜站A口通道看到,长廊两边的墙上都是关于老夫子的漫画,不少人驻足留影。地铁工作人员扮的老夫子人偶与市民频频互动。人偶还化身文明使者,在站内倡导文明有序乘车。

据悉,老夫子主题车厢布置在地铁1号线10号车(编号0110)的头尾两节车厢。记者上车发现,车厢内是暖黄色的,活泼明快,处处有老夫子的漫画故事和“金句”。昨起至10月8日该主题在线期间,市民乘坐地铁就有机会与老夫子愉快邂逅。

香港漫画《老夫子》创作至今已50多年,《老夫子》通过健康的内容、风趣幽默的情节,影响了许多人,老夫子这个经典形象散发出的正能量为大众所喜爱。市地铁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此次主题车厢设置,是为了提升地铁公共空间的艺术文化氛围,加快建设便捷交通与艺术文化相结合的生态圈,让艺术文化更好地融入市民出行中。

此前,福州地铁1号线已有金鱼、闽江口湿地、福州三宝、茉莉花等四大主题车厢。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