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东郊河“开盖”清淤 河道恢复原貌后将提升景观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黄立新/摄)为实现水清河畅,城区不少暗河将“重见天日”,晋安东区水系的东郊河就是其中之一,且为该水系首条“开盖”的内河。

6日上午,在长乐北路立洲大厦东侧停车场内,清控人居(福州)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严希舜和同事们,正围着一个约80平方米的“大窟窿”记录、拍照(如图)。大窟窿下就是东郊河。

东郊河全长1公里,有约400米长的河道“藏”在路面下,路面为绿地、停车场等。严希舜告诉记者,东郊河长期淤积,产生黑臭。“为达到治本目标,就要把隐藏的河道剖开,通过清淤,揪出黑臭‘元凶’,再进行截污,恢复河道原貌。”

据介绍,若征迁顺利,东郊河暗河10月底就可完成“开盖”,进入系统摸排及清淤等后续工作。河道恢复原貌后还将实施景观提升,并配建沿河步道和串珠公园。到时候,东郊河将变成市民家门口的“花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