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今年福州五区和闽侯的小学学位申请和余额情况。家长可于今日至明日中午12:00通过福州市招生预报名系统网络填报志愿。五城区电脑派位将于25日上午进行。

今年市教育局首次公布五城区各校申请学位的人数(可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了解各校学位余额)。从公布的余额情况来看,五城区的学位余额为14868个,申请人数为14503人,学位余额大于申请人数。但是,申请人数分布不平均,像晋安的岳峰、鼓山,仓山的金山、盖山一带,人数较为集中。晋安、仓山两区压力仍然较大,为了容纳所有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进行了增班、扩班。

按照规定,入学材料现场核验通过的随迁子女均可填报3个学校志愿。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不少学校审核通过的人数要大于学位余额,如晋四小、晋五小、岳峰中心小学等,因此如果二志愿报这些学校,由于一志愿已经招满,家长将白白浪费志愿。因此建议家长二三志愿选择报名人数少于学位数的学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小学学位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注意了!福州这些地方新增交通探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