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随着海上福州建设备受重视,沿海文化旅游带建设也成为人大代表关注的问题。回应市人大代表林中燕《关于推动福州海岸沿线文化旅游带建设的建议》,市旅发委近日表示,我市一面坚持规划先行,一面夯实基础设施,沿海文化旅游带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林中燕代表在建议中说,福州大陆海岸线长920公里,海岛海岸线长390公里,海岸沿线村落完整,风景优美,具备旅游开发的交通条件和景观条件。她建议做好各县市的差异化定位,统一规划沿海景区建设,并有计划地解决渔村道路“最后一公里”硬化问题、厕所问题等。

据了解,《福州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中已规划建设蓝色滨海休闲度假带,将串联起罗源湾、连江黄岐、琅岐岛、长乐下沙、福清湾等地。目前,《福州市邮轮产业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我市正积极向国家申报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各沿海县(市、区)也在推进本地区相关规划修编。

我市还加强滨海乡村旅游专项资金倾斜,在景区道路、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标识标牌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去年,在创建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时,就将罗源、连江、长乐、福清的5个沿海乡村旅游点列入其中;在去年和前年改建一大批乡村公厕基础上,今年持续推进渔村“厕所革命”;同时,省市县(市、区)各级政府对农村公路改造也配套了补助资金,扶持建设农村公路,特别是沿海村居通村公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旅游带建设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