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文/图

昨日,记者从长乐市住建局获悉,地铁6号线长乐市境内里程约31.07公里,长乐段共设14个站点,目前长乐段所有站点均已完成交地,并全部进场施工。

福州地铁6号线长乐段所有站点开工 将建高架车站

在地铁6号线十洋站,工人正顶着高温,改迁通讯电缆,浇筑水泥路面

地铁十洋站将进入主体施工

昨日上午,在地铁6号线十洋站,工人正顶着高温,改迁通讯电缆,浇筑水泥路面,重型机械来回作业。

据了解,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一站一区间的地铁施工,分别为十洋站、十洋站—吴航站的盾构区间。目前,十洋站地铁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临时管道改迁、施工围挡以及场地内部道路硬化等前期工作。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地铁6号线十洋站于今年3月25日开始前期工作,现已完成工作量的70%,并计划在9月30日正式进入主体施工。另外,因地铁施工需要,从8月20日开始,郑和中路部分路段将进行交通导改。

“预计在8月15日能将主车道的水泥路面浇筑完毕,计划20日对郑和中路的郑和桥至西洋路路口这一路段进行封闭,届时,新修建的交通疏解便道可方便市民出行。”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具体交通疏解措施如下:由西往东行驶的车辆,可由西洋中路右转至C路段(单向双车道),经审计局路口、税务局路口、沿河边道路C段、十洋国际城进行分流,再经郑和桥、郑和东路与奎桥路路口。由东往西行驶的车辆,可由郑和东路经郑和桥右转至A路段(单向双车道),经江滨路、新峰路、计生路,再转至郑和中路与西洋路路口。此外,十洋广场上施工围挡南侧将设置B路段(双向通行),进出十洋广场地下车库。

所有站点均已完成交地

在地铁6号线营前站,地上主体架构早已立起,工人和吊机正在施工作业。长乐市攻坚办工作人员介绍,营前站为地上三层站桥合一岛式车站,这是福州地铁首座高架车站,也是福州城区过乌龙江后的第一个地铁车站。

营前站采用高架车站布设,能与地铁、道庆洲大桥合建段进行顺畅连接,跨越多座已建成的高架桥梁,合理解决高架线与地铁线的过渡段,也能与周边环境充分融合,让节地、节能、节材效果最大化。日前,地铁6号线营前站下部结构施工已全面完成,今年底该站点有望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记者了解到,地铁6号线长乐市境内里程约31.07公里,长乐段共设14个站点(营前站、航城站、郑和站、十洋站、吴航站、鹤上站、沙京站、莲花站、滨海新城站、壶井站、万寿站、尚迁站、漳港站、机场站)、1个横港车辆段、3个区间风井,设110kV主变电所两座。根据福州地铁建设规划调整,目前已暂停尚迁站、漳港站、机场站和2个中间风井建设计划。

长乐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6号线长乐段所有站点均已完成交地,累计交地1380.02亩。除首批开工的3个站点(营前站、航城站、漳港站),其余11个站点目前也已全部进场施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