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39.3℃!这是乌山国家气象观测站24日测得的最高温(截至15:00),刷新了今年最高温极值,也是2013年8月以来乌山国家气象观测站测得的最高温首次突破39℃!经受了高温“烤”验的福州人此时最想了解的是,今日有多热、这“热”情还会持续多久?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显示: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日我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三明、福州最高气温可达38℃~39℃,局部超过40℃。

面对来势汹汹的热浪,有读者询问是否与今年是“闰六月”有关?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闰月是农历历法上的安排,与气候没有任何关系。”

至于“热度”何时能消退?杨林说:“无法提供具体的时间表,但在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之下,我省将持续高温。”

往年夏天的“降温神器”台风呢?遗憾的是,21日起相继生成的四个台风,“流产”的“流产”、减弱的减弱,除了给华南带去凉爽的天气之外,目前几乎无法撼动福建的高温。

据25日~27日,市区多云,最高温38℃~39℃,最低温26℃~27℃。大家防暑降温的功课一定要做足做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